2010年2月15日 星期一

金剛經讀後心得隨筆


在台塑石油的工作結束 後,到現在的這一段時間中,
其實生活過的並不順,沒有一份穩定的工作、事業,甚至是感情,
碰到人大多也不敢深入的去聊天,深怕一談到工作 就見光死。
所以最近除了上地政士方面的課程,對房地產方面的知識多了解一些之外。

在一個偶然的機會下,接觸了佛教的一些經典,並 按經典中的內容奉行,多行善事。
在這裡面,讓我感受最深並渡過難關的,就是<< 金剛般若波羅蜜經>>楞嚴咒心大白傘蓋佛母心咒
至少,現在心境較為平靜,家人相處愉快,之前借出的 金錢也即將收回,整個運勢都往好的方向走,

所以,我想把其中金剛經讀後的心得記錄下來,供人做個參考:

0.若是對此經有 大信心而不懷疑,書寫、受持、讀誦、為人解說,其福報功德不 可限量。

1.學佛要發心,發願救渡一切有形、無形的眾生,凡事先考 量利益眾生,放空自我。

2.真正的佛法沒有定法,世間一切法都是佛法,對於其它的宗教、學問,都應包容、尊重。

3.凡所有相。皆是虛妄。若見諸相非相。即見如來。
世間一切山河、大地、眾生,都是妄念所生,它只是虛幻且短暫的存在。
若能明心見性,這些現象消失後,這時才算見到如來的境界。
4.若以色見我。以音聲求我。是人行邪道。不能見如來。
若用有形有相見佛,或認為可以用聲音來感應佛,
這些都是邪知邪見,根本無法見到佛性。
5.一切有為法。如夢幻泡影。如露亦如電。應作如是觀。
世界一切有為之法,都像夢幻、水中泡影、朝露、閃電,傾刻即消失,虛妄不實,
一切都應隨緣自在地觀照,不要留有任何執著。
6.眾生 原本就是佛,只是眾生不自知,才稱為眾生。
只要發自內心,求自內經,找到本性,個個是佛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